【全职衍生/喻黄/含双花/国家队全员/私设/欢乐向】《猫和秋葵》

前言:费了好大力气终于把自己的LOFT账号拿回来了,以后这里可以发文了,看到自己居然是2012就在这里冒泡了。【惊吓】

谢谢之前小微帮忙的代发(虽然您老也只是胡乱的贴在自己的LOFT里了事【T_T】)

本章 CP: 主 喻黄  有 双花 
全员有 看出谁和谁就是谁和谁~
因为个人爱好各种奇葩私设有,阅读请慎~

不管怎么说之前给这篇点过热度的朋友,非常感激。

附:【全职高手衍生/国家队全员/私设/欢乐向】第二篇《汪和游泳池》

 

《猫和秋葵》

文:麟

图:basilues

 

--正文--

“我靠!!!这是谁点的啊!!拉出去乱棍打死啊!!!!还他妈的第一个就端上来!!”

B市,荣耀世界邀请赛训练营食堂VIP包间。

即将参加比赛的各队精英结束了一天的紧张训练后聚集在此,由于吃腻了食堂配给的套餐,有人提议到楼上的包间吃点现炒的换换口味,于是有事的人走了,附议的自动跟随了,各自坐下点了自己想吃的,就聊着天开始等上菜。

然而此刻被誉为荣耀圈最伟大的第一剑圣黄少天,正指着桌上一盆白蘸秋葵如临大敌。

“是我点的,秋葵的营养丰富,加上特有的去疲劳功效,我认为十分适合此刻的大伙。”张新杰淡定接话,同时将圆桌上的小转盘微微转动了一下。

“至于为什么它是第一个上来……因为它是道冷菜。”秋葵不偏不斜落在了黄少天坐着的位置,张新杰继续认真的解释。

“我艹!!!拿走拿走!!!”黄少天一脸嫌弃。

“你可以不吃啊!”孙翔第一个起身夹着半截秋葵,挑衅一般还拖着一条长长的丝从黄少天的眼前晃了过去。

“那埋单的时候能不算我的份吗?!”黄少天做呕吐状。

“其实,秋葵挺好吃的,滑溜溜的口感挺好的。”楚云秀接话,夹了一段同时用勺托在下面,避免拉出长丝。

“嗯呢~我也蛮喜欢的~尤其是这样沾了鲜酱油可好吃。”苏沐橙跟着也拿起了筷子伸了过来。

“是啊!其实你不吃,少个人和我们分也不错?”王杰希夹了一筷子。

“来来来!周队吃秋葵啊!”孙翔伸出第二筷子还不忘招呼自家腼腆的队长。

“你真的不试试?”就连喻文州都赶着趟,自己夹了一筷子还不忘作势给黄少天夹一筷子体现自己对队友的关心。

“滚……敢往我碗里放了这玩意试试!!!”黄少天怒,对自家队长也不客气,用杀人的眼神盯着那盘秋葵,巴不得它赶紧见底速速消失。

“这是美食啊,你吃了也浪费!”接话是王杰希。

“嗯……唔?”周泽楷头点了一半愣住,其实他只是想赞成,这是美食。

仿佛是为了恶心死这个剑圣一般,在场的你一言我一语一边用自己超凡的手速瓜分着这道菜。

“我说!这种黏糊糊和鼻涕一样的东西亏你们也吃的下去么!我真是佩服你们!吃鼻涕虫的感觉如何?!呵呵呵呵!你们不觉得这种滑腻腻黏糊糊的感觉很像生病时候扒在喉咙里的老痰吗?!”不得不佩服黄少天的垃圾话的技能向来是满点,饭桌上也能随口就来。

原本气氛活跃的众人瞬间石化了。

楚云秀默默的用餐巾纸捂在嘴边低头吐掉了什么东西,苏沐橙赶紧给她倒了杯饮料,还轻轻拍了拍她的背。

饭桌瞬间沉默。

“我靠!不带这么恶心人啊!”片刻,孙翔第一个爆发。

“拉出去打死!”王杰希建议。

“乱棍!”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嗯!”周泽楷惜字如金。

“……”喻文州看了一眼自家队友。

“自裁吧!你家队长都不帮你!”又是王杰希。

众人沉默,都盯着剩下的小半盆秋葵再也没动筷子。

此时门被推开,服务员端着第二盘菜走了进来,是盆炒茄子。

“哈哈!这个我点的!”黄少天果断无视大伙杀人目光抓起筷子戳向盘子,但与此同时小转盘却被人一转让黄少天戳了个空。

“恶心完别人你还想吃?”是孙翔。

“我靠!赖不赖!!你们吃你们的鼻涕虫去!这是我点的菜!”黄少天嘴上嚷着,眼睛却盯着茄子,因为他知道下一秒孙翔肯定会再次转动小转盘。

左转?还是右转?

哦!左!

黄少天看准了时机大爆手速飞速戳了过去,眼看戳进盘里,却看一只手伸过来直接把盘子抽走了。

“我靠!周泽楷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吼。

“轮回团队这一配合战打的相当不错啊。”王杰希点头称赞对手。

“队长!他们集体欺负人啊,你不管管?!”黄少天搬救兵。

“你不是刚叫我滚了吗?”喻文州秋后算账。

“你………”黄少天难得语塞。

……

“咔嗒”门再次被推开,却是叶修和肖时钦走了进来。

“咦?这什么情况?”看着黄少天张牙舞爪,周泽楷手里端着一盆茄子,桌上小半盆秋葵,众人面色难看。进屋的两人露出疑惑的神情。

“有人作死,被群起而攻了。”张新杰回应。

“领队,这种内讧的行为有违团队精神啊!快批评他们!”黄少天对叶修叫道。

“那可以和我们挨个单挑,就不是围攻了!”王杰希说。

“哈哈哈哈!挨个上!轮着上!”孙翔大笑。

“呵,那敢不敢给个牧师?”黄少天叫。

“呵呵。”张新杰笑了。

黄少天再次看向喻文州。

“我特殊情况,弃权好了。”喻文州摊了摊手。

“你!!!”黄少天拍桌。

“其实吧,就现在的状态看来,我觉得诸位真是前所未有的团结呢。”叶修称赞。

服务员端着两盘菜,进门,放在桌上。

……

“哦~原来如此。”边翻看菜谱,边从苏沐橙那边了解了大家之前点的菜,和之前发生的大概,叶修点头。

“要不再加几个菜吧?我们俩来了应该不够分了。”肖时钦建议。

“服务员~麻烦加个单!”叶修招呼。

“要不再加盆秋葵炒肉片吧?我和老肖也解解乏~”叶修建议。

“不!!!”这次众人选择和黄少天站在了一起。

“嗯!这次更团结了!”叶修再次称赞。

“诶!其实!据说秋葵是壮阳的!吃完保你一柱擎天!黄少你真的不试试?”这时孙翔冷不丁爆出一句。

“咳咳……”众人无语。

周泽楷用眼神示意饭桌上有俩妹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各自和身边的人聊着天打着趣儿吃着饭,气氛再次融洽,为了不被集火的黄少天只得闷头吃饭。

那半盆秋葵最终也没人再碰,却也没有被撤下,因为大家发现只要秋葵转到黄少天的面前,他会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于是这盘东西就总能有意无意的出现在黄少天眼皮子底下。

“喂!能不能别老是转来转去!我没法子夹菜!”黄少天抗议。

“黄少的手速居然跟不上这个转盘的速度?”肖时钦表示疑问。

“退役吧!”孙翔嘘道。

“你们有完没完啊!!!”黄少天吼!

“好了好了,别闹了都,继续吃饭吧!”楚云秀拿了一只碗又盛了点饭和菜放在了已经被群攻到已经红血的黄少天面前,动作就像在安抚一只炸了毛的猫。

……

“哎,说起来,你们有没有看过一个猫咪视频啊?”楚云秀忽然问道。

“什么视频?”苏沐橙凑上前。

“就是一群很无聊的老外,把黄瓜悄悄放在自家猫身后,然后看它的反应。”楚云秀回答。

“然后呢?”孙翔问。

“很多猫都吓得炸毛蹦起来,跳的老高,好好玩!”楚云秀笑。

“哦!我也看过!当时还好奇为啥猫怕黄瓜啊!”苏沐橙一脸想起来的表情。

“所以我就去我奶奶家的时候,就在我奶奶的小猫身后也放了个黄瓜,结果……”楚云秀继续说着,却端起杯子喝了口饮料玩起了大喘气。

“结果是没反应吧。”肖时钦笑了。

“哎呀,被你猜中了!”楚云秀继续笑着,不过倒是对被公布了答案并不介意。

“因为我看完视频回家也拿朋友的猫实验了一下,一点惊喜都没有。”肖时钦耸了耸肩。

“是不是其实摆着黄瓜,但是用别的东西在吓唬猫?”苏沐橙猜测。

“这个视频到底什么意思?猫为什么要怕黄瓜?”孙翔问。

没人搭理这个问题。

“所以说猫其实并不怕黄瓜?”孙翔还在刨根问题。

“你回去找个猫弄个黄瓜实验一下不就知道了,扮什么好奇宝宝?”叶修先不耐烦。

“我还是没明白这猫和黄瓜到底有什么仇?”孙翔自从输给叶修两次之后,似乎是更加脱线了。

“猫和黄瓜有什么仇我不知道,你倒可以问问黄少天和秋葵有什么仇!”叶修从盒子里抽出根香烟刚想点,被苏沐橙提醒他头顶有烟雾报警器,只好又塞了回去。

“哎,好吃的食物那么多,干嘛大伙非要吃那滑唧唧的东西,是不是如我所说很恶心啊?你看你看剩下这么多!啧啧啧,浪费食物!你们好意思嘛?农民伯伯的心血啊!队友们!”黄少天肚子塞饱了肚子又有力气啰嗦了,瞅了眼那剩下的秋葵,再次开启群嘲模式。

众人白眼,心想还不是因为你那堆恶心的垃圾话导致大家吃不下去的,差点这顿饭都砸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钱的话麻烦你们算好告诉我谁付的就行,我会转账。谢谢。”这时,张新杰看了眼手机,起身告辞。

大家点头同意,看来谁都不担心张新杰会赖账这件事。

“你要不要去和食堂商量一下,以后不要再定秋葵这类蔬菜了?”目送张新杰离开,王杰希接着之前的话题建议黄少天。

“这万一真的有无聊的老外知道了你怕秋葵,往你身上丢怎么办?这是会影响比赛质量的吧?这个弱点很致命啊!哈哈哈!”孙翔这次总算没有跳脱。

“呸,都和你一样无聊?况且谁会真怕这种东西?!我去忙,不和你们废话了!钱算我家队长身上!”黄少天蹦起来一溜烟遛了出去。

“要不要试试看啊?”楚云秀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悠悠的问道。

“你还指望他真和视频里猫一样蹦起来?”肖时钦笑。

“不试怎么知道?万一真的成了我们战队一大弱点怎么办?”叶修来了兴致。

众人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若有所思。

接着,算钱的算钱,埋单的埋单,因为除了秋葵其余都光盘,也就没打包这件事了。

末了大家走到食堂门口相互道别,却听喻文州悠悠的问了一句:“食堂的厨房在哪里?”

晚上十点,到了战队规定的熄灯时间,九点四十分大家就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洗漱。

因为同是蓝雨,黄少天和喻文州被分在一间屋。

黄少天利用休息时间又研究了一会国际大赛的比赛资料,末了去网游里虐了个菜才回到房间,他心情不错,已经把之前大伙拿秋葵和他玩笑的事丢在了脑后。

屋里喻文州不在,黄少天并不意外,因为之前就收到了队长的QQ消息:“晚上讨论战略部署不回来。”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被子已经被摊开铺好了,牙膏也挤在牙刷上放在杯子的旁边。

一边心里想着自家队长就是好,自家队长就是亲,我家队长好辛苦,我家队长最牛逼的黄少天刷牙洗脸换睡衣。

在全部收拾妥当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掀开被子准备钻到队长给他铺的爱心被窝里去。

然而,他看到……自己掀开的被子下面,赫然躺着一只秋葵。

没错,一!只!秋!葵!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秋葵啊!!!!”

伴随一声怪叫,房间一片漆黑。

熄灯时间到了。

同时,荣耀世界邀请赛训练QQ群跳出一个消息:“看来,要特别部署一个秋葵脱敏特训了啊。”

是喻文州发的。

下面排着队回复:“蜡烛”

唯独张佳乐发了一个“?”打乱了队形。

随即叶修问了一句:“又不回来?”

“嗯。”张佳乐应。

“明天别迟到!”叶修叮嘱。

“好的!”

“再给老孙带个话?”

“嗯?”

“跟他说悠着点,明天你还有训练!”

“…… 滚!!!”

与此同时黄少天的大段文字带着表情杀出开始刷屏。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楼上统统给我去死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有种别回来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全家都是秋葵啊!!!!!!”

 

将张佳乐的反抗:“靠!关我什么事!?”瞬间淹没。

 

于是,大家各自关Q下线睡觉。

猫和秋葵【完】

评论
热度(27)

相忘江湖……

©  | Powered by LOFTER